close

讓殘疾人創業夢想在電商平臺起舞——記綠色鑫農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創辦人趙前程

【文/圖 曹力】在黃墩鎮魏場村五組有個小夥子叫趙前程,現年28歲,小時候因為突發高燒未能及時治療,導致腿部留下殘疾,生活貧困,“十三五”期間被納入建檔立卡低保貧困戶。

2011年7月,趙前程在親戚朋友的幫助下順利完成大學學業,畢業後的就業問題成瞭擺在趙前程面前的大問題。“殘疾人想找到工作非常困難,在應聘工作時,我屢屢碰壁,大多數公司以種種理由拒絕聘用我,讓我一度對以後的生活感到絕望。”想到之前的求職經歷趙前程幾度哽咽。

如何申請商標台中功夫不負有心人,在經歷多次應聘失敗後,趙前程終於找到一份做推銷的工作,這項工作需要天天在外跑業務,但是趙前程因為腿部殘疾和行動不便,業務量與同事相比有很大差距,所賺的台灣商標註冊查詢工資勉強能夠養活自己,最終在堅持幾年後,還是放棄這份工作。

回傢後,之前志向滿滿的趙前程慢慢變得沉默寡言,靠父母養活,整天無所事事,一度讓他對生活失去信心。就在他萎靡不振之時,黃墩鎮魏場村支部書記陳賢飛來到他身邊。“那段時間,陳書記經常找我談心,讓我樹立生活的信心,並建議我做電商,還為我講解電商幫扶政策,分析做電商的好處。”趙前程說道,經過多次的交流分析後,他決定在電商領域試試水。

為瞭幫助趙前程創業,魏場村把村部門口的三間房子免費提供給其使用,並且還提供一臺電腦和一張桌子。2016年3月,在村委會的指導和支持下,趙前程創辦瞭綠色鑫農電子商務有限公司,主要業務是利用網絡將村裡的農產品在網上銷售,率先在魏場村實踐瞭“互聯網+”的農業發展模式。

“我們魏場村台中商標註冊查詢離鎮區比較遠,而會利用網絡在線繳費的更是寥寥無幾,我一直在考慮如何利用網絡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方便。”在初嘗瞭網絡創業的甜頭後,趙前程逐漸將業務范圍擴充到交電費、水費、電話費,為群眾網購物品等,並把申通快遞代寄代收點拉進瞭魏場村,極大地方便瞭群眾。

據瞭解,為鼓勵更多的有識之士參與到網絡創業大軍之中,近年來,湖濱新區定期開展網絡創業培訓,因地制宜地制定多項扶貧政策,並提供網絡創業全程指導,在技術和資金等方面給創業者提供大力支持,吸引瞭大批年輕人從事網創工作,有效地拉動瞭地方經濟,提高瞭群眾的收入。

“感謝湖濱新區管委會免費給我們提供學習的機會,還經常實地指導我們業務工作,給我們資金和技術上幫助,現在我的公司也基本走入正軌,未來發展方向也更明確瞭,以後我會帶動更多人的從事網絡創業,讓大傢共同致富。”趙前程感激地說。

在各級黨委政府的關懷和支持下,趙前程的綠色鑫農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規模不斷擴大,由原來的一臺電腦經營,到現在擁有四臺電腦,並且聘用三名同是低保戶的工作人員共同經營,通過代收代繳代寄發快遞及銷售農副產品,公司的年利潤也從一兩萬元發展到現在的五六萬元,相信在不久的將來,趙前程的公司也一定會大有“前程”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bog404g2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